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淳:精准高效服务 让隔离点的生活暖心贴心
2021-08-12 17:1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您好,孩子今天心情、状态怎么样呢?”“蛮好的,上午练了一会字,看了一会书,午饭后活动了一下,就睡了。”

在南京高淳东坝街道得半庄园集中隔离点,像这样每日对隔离人员的问候和关爱从未停歇。隔离不隔爱,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精细化管理和人文关怀,收获了一众好评。

生活有滋味 高效又贴心

“你好,我房间内的无线网连接不上了,这是什么原因?”被隔离人员汪先生正与前台反映房间内无线网连接问题。

“先生你好,试试重启路由器或者拔掉电卡,这样是否可以连接。”

在采取多种处理方式均不奏效后,前台将情况反映至隔离点工作组。

鉴于隔离期间维修人员不能进入房间调试网络信号,工作组决定让汪先生连接隔壁房间的无线网,解决上网问题。

“您只需要按这5个标红的键就行了。”这是医护人员在进行“现场教学”。老奶奶不识字,不会使用遥控器,无法观看电视,于是工作组结合情况,将遥控器换台、调声、开关按键标红,方便老年人使用电子产品,最大程度便利老年人日常的生活。

为了让集中隔离点群众“宅”而“不荒”、“宅”而“有得”,东坝街道联合高淳区委宣传部全民阅读办,准备了各类书籍赠送给有需要的人。在充实日常隔离生活的同时,丰富了精神食粮,也搭起了心灵的庇护所。

这一系列温暖举措的背后,是每一位隔离点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她们常说:“隔离不隔爱,我们一直都在!”

饭菜不重样 到“胃”又暖心

在入住的客房表上,房号后都贴心备注了“加辣”“不要香菜”“不要葱”等信息。

“你好,请问我的个性化餐饮是不是被取消了?”一天中午,前台接到了一通3431房间的咨询电话。工作组第一时间跟餐饮负责人和送餐人员进行了核实,原来是送餐人员误将3341房间和3431房间的饭菜送错了。

为防止交叉感染,工作组第一时间提醒送餐人员不要直接调换,同时让餐厅按要求重新做好2份饭菜送去。

“谢谢你们,我身体不好,你们怕我饮食不适应,专门为我定制了清淡流食。”拿到热腾腾的饭菜,隔离人员很是感动,连声道谢。

“对慢性病、老人、小孩等隔离人员,酒店根据他们的需求定制个性化食谱,满足特殊人群的饮食需求,让他们吃得舒心,住得安心。”隔离点的工作人员王琦介绍道。

医疗有保障 专业又用心

周先生腰椎间盘突出,行动不便,来到集中隔离点后,一直由同住家人照料。当医务组发现周某病情加重时,立即向隔离点工作组报告,并启动隔离人员突发疾病应急预案,协调专用转运救护车,按照规范流程将周先生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高淳区人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安排骨科专家进行诊疗。病情缓解回隔离点后,工作组针对其情况,由医务人员对其同住家人进行了指导,并制定了后续关怀措施。

“您好,我手上脱皮了,特别痒,碰到水就疼。”隔离点陶女士正和医务组反映。得知陶女士的情况后,驻点医务人员考虑到陶女士年纪比较大,还有糖尿病等基础疾病,随即联系了高淳中医院皮肤科专家为陶女士进行视频远程会诊。根据会诊情况,医务组安排人员帮助去医院取药,及时送到陶女士手上,并告知陶女士用药方式和频次。“我现在手好多了,非常感谢你们。”陶女士开心地说。

据悉,隔离点所住人员老、中、青、幼各年龄人员均有,每天都会遇到各种医疗状况需要处理。为此,高淳隔离点工作组不断调整医疗应对预案,充实医疗诊断专家库,在做好诊疗服务的同时,进行科学研判,为疫情管控提供依据。(陈萍 童琳 刘加林)

标签:贴心;生活;隔离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