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禄口封控区发放第一批水果
2021-08-12 09: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禄口街道陆纲社区最先领取水果,社区当天下午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配送上门。南报融媒体记者 董家训摄

禄口封控区居民心心念念的水果来啦!11日,由南京农副物流中心配送的圣女果陆续运抵禄口防疫物资库,当天禄口前方指挥部就按居民户数向社区分发。据悉,这是禄口封控区发放的第一批水果,总量共计5.5万份。

禄口街道封控以后,当地超市、农贸市场关闭,居民足不出户,生活物资由当地政府保障。保障物资品种包括米、面、油、蔬菜、猪肉、酱油、醋、食盐、食糖以及牙膏、卷纸等。水果因为运输、分装、配送不便,并没有被列入配送物资范围。

为了让禄口封控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儿童吃到水果,江宁区多方协调,昨天终于筹集到5.5万份圣女果。

昨天下午1点多,南京农副物流中心一辆满载圣女果的配送车抵达禄口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物资仓库。工作人员迅速组织人手卸货、搬运入库。

南京农副物流中心随车工作人员介绍,这辆配送车共装载圣女果5000多份,每份6斤,均为泡沫箱包装。根据运输计划,其余圣女果将在2天内全部运到禄口物资仓库。

记者注意到,圣女果从物资仓库入口卸货入库后,卸货叉车直接搬运到物资仓库的出口,社区物流车早已在此等候,直接装车后就运往当地社区。“水果不能久存,所以我们卸货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分发。”禄口前方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梅俊介绍。

拥有6000户居民的陆纲社区最先领取水果,社区昨天下午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配送上门,到晚上6点时志愿者仍在持续送货中。

梅俊解释,圣女果既是水果,又可以当作蔬菜,装入泡沫箱后方便配送,所以作为第一批水果配送给市民,预计5.5万份圣女果将在两三天内全部送到封控区居民手中。接下来,禄口前方指挥部还将调配苹果等向封控区居民发放。

记者获悉,江宁区目前主要保障“1+15”封控小区生活物资,“1”指的是禄口街道全境,“15”指的是除禄口街道以外的15个封控小区,总共涉及61510户,近16万人。对封控区人员基本保供,以每户为标准,其中米油两周配送一次。保供方式由区指挥部根据需求,发送至各封控小区,再由社区志愿者配送到户。截至8月10日,封控区累计供应大米1390吨、食用油330吨、蔬菜1400吨、肉类410吨,其中90%供应了禄口街道。

疫情面前,南京农副物流中心自觉肩负起市场保供重任,与90余家农产品基地签订保供及应急调运协议,在田储备蔬菜1万吨,已累计为江宁封控区域配送蔬菜、粮油、酱油、醋、方便面、火腿肠以及牙膏、洗衣粉、肥皂、抽纸等总计接近3000吨。

融媒体特派记者 周爱明 董家训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