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药品书籍儿童用品,无接触送到隔离人员手中
2021-08-12 09: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江宁区是这次疫情的重点管控区域,目前全区有集中隔离点100个,封闭管理小区15个,居家或集中隔离的人员超过16万人。江宁区如何保障江宁居民特别是隔离人员生活需求?江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缪秀梅介绍,江宁区已第一时间启动联合保供机制,通过统一仓储、分区投放等调控方式,组织物资保供。

生活物资方面,截至8月10日,大米库存5.1万吨,可满足全区2个月粮食需求;食用油800吨,可保障全区半个月需求;众彩物流等企业每日蔬菜存货500多吨保供群众需求。另外,苏果、永辉等27家大型超市、49家农贸市场有序运转,保障各类生活物资价格平稳、货源充足。农副物流、江宁供销社、苏果和盒马鲜生等22家供应商与街道园区直联直供,点对点供应。

防疫物资方面,采取区级为主、市级支持,保障了重点防护物资及时供应。截至8月10日,区级储备库存医用口罩56万只、防护服7万件,按现日最高消耗量测算,可满足全区一周左右需求。市级援助渠道畅通,区内相关医药企业备货充足,可随时紧急调运,保证供应。

对封控区人员生活保供以户为单位,米油两周配送一次,鸡蛋、蔬菜、水果每周配送两到三次,发送至各封控小区,再由社区志愿者配送到户。截至8月10日,封控区累计供应大米1390吨、食用油330吨、蔬菜1400吨、肉类410吨,其中90%供应了禄口街道。对集中隔离点的隔离人员,除了配备基本生活物资外,组织金元宝、小厨娘等第三方餐饮企业,每天为隔离人员统一配送餐食,并针对隔离点儿童老人的用餐需求,及时进行优化调整,做到隔离不隔情。有些集中隔离的人员提出用药、学生书籍文具、儿童玩具等需求,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取内外部人员接力、非接触交接的方式,全力帮助解决。

融媒体记者 江瑜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