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景明佳园小区封闭管理后居民生活有保障
2021-08-11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景明佳园小区于7月31日起实行封控管理,现有住户14000多人。小区封闭管理后,居民生活怎样保障?雨花台区委副书记凌向前介绍,雨花台区成立了由6个部门组成的物资保障组,保障景明佳园小区封闭期间居民生活需求。

据介绍,小区居民每户可安排1人,在指定时间有序到小区内的超市、农贸市场采购生活物资,可以安排1人下楼领取快递或外卖。

物资保障组对接苏果集团、众彩等供应单位,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苏果超市的货品供应由苏果集团统一配送,对景明佳园苏果超市社区店增补米、面、油、水产品、蔬菜、水果、肉蛋奶以及洗护用品等;农贸市场货品由众彩市场统一配送,8月1日到8月9日,共为景明佳园配送蔬菜约3.2万公斤、猪肉4000公斤、水产品400公斤。雨花台区协调众彩等供应商,控制进价,严格按采购价进入小区农贸市场;相关供货商在当前抗疫特殊时期,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承担全部损耗成本,确保运输配送损耗不转嫁到农贸市场商户和居民。同时,在市场内设立价格投诉举报电话,安排市场监管专员进驻,加强现场巡查、规范商铺经营,对农贸市场商户进一步落实了明码标价、公开菜品价格的要求。目前,景明佳园小区超市和农贸市场货源充足,农贸市场菜价与周边地区农贸市场基本持平。

雨花台区还为小区特殊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截至8月9日下午,为透析、孕妇、肿瘤、骨折等群众提供转运送诊235人次;为老弱病残孕等群众提供上门核酸采样460人次。

融媒体记者 江瑜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