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供电:聚焦“三向” 战疫情强监督
2021-07-27 08: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自近期南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京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围绕防疫部署、保供电落实情况等重点工作,聚焦“三向”,通过横向部署、纵向下沉、靶向聚焦,吹响监督集结号,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密、最有效的措施,汇聚起战胜疫情、监督保障的强大合力。

横向部署,织密监督防护网

南京供电公司纪委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建立工作机制、部署工作要求,编制了监督任务清单,明确了公司各级纪委监督责任。组建14个“专项监督小组”,坚持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持上下联动、协同联动,以“网格化”监督形式,促进疫情防控和保供电监督检查全方位覆盖、多举措推进,构筑监督严密防线。

在溧水区,纪检人员迅速组成专项监督小组,以“点、线、面”逐级扩散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以街道社区防疫卡点、重点保供电现场为“点”,24小时在一线现场督导检查,全面跟进人员筛查、后勤保障、供电服务等工作;以小组联动为“线”,依照监督清单,围绕责任落实、防疫举措、为民服务等,开展协同监督;以上下联动为“面”,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提出整改,下达监督意见书,督促各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纵向下沉,夯实监督责任制

压紧压实各级监督责任,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开展全程监督,形成主要领导统筹部署、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的引领机制,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仿作用,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抓准监督着力点,对重要信息重点跟踪、全面掌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跟踪、尽早提醒,对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监督执纪严格。

在江宁区,公司积极响应防疫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核酸检测点的电力供应保障。纪检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明察暗访,对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检测点供电保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深入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推动各单位、各部门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落细落实,为落实疫情防控举措贡献电力加速度。

靶向聚焦,提升监督精准度

南京供电系统各级纪委对南京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供电营业厅和抢报修现场等进行明察暗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聚焦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供电服务保落实、优质服务促民生等重点监督内容,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检查、问询了解等多种形式,实施精准监督,靶向聚焦,提升监督质效。

在供电营业厅,纪检人员重点检查了防疫机制落实情况、物资配备和执行情况,通过现场检查和问询交流,向用户了解对公司防疫措施、优质服务的满意度,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为民服务、保障民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标签:防护网;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