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烟花”将至 溧水区城建局全力备战迎台风
2021-07-26 2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孙燃) 针对来势汹汹的第六号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强降水和大风影响,溧水区城建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上级部门工作精神,要求根据市建委《关于提前做好防台风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做好日常检查、应急值守工作,在周六周日继续开展防疫防台巡查,落实防疫防台措施,确保人员健康和工地安全。

建筑工地:开展应急演练、全面启动安全检查

区城建局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平台向全区在建工程项目发送警示信息,要求项目在台风“烟花”来袭之前,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桌面推演,坚持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提前做好设备运维和检查,做好临时设施、施工用电、施工围挡、起重吊装、现场排水、应急值守等安全防护工作。加强深基坑周边排水措施的检查,制定应急防涝措施,自备发电设备,加强夜间巡查。

7月23日至25日,区城建局质安站组织人员对我区重点建设工程项目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大型机械设备、基坑安全、脚手架、高处作业等开展检查,检查项目50余个,针对现场发现问题,要求项目立即整改到位,并对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面强化施工现场应急保障管理工作。

根据省住建厅和市防汛指挥部要求,7月25日下午10点,我区所有建筑工地已全面停工,区城建局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防台风巡查工作,及时、全面、准确掌握台风动态和防御工作信息,确保了信息上传下达及时准确,并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准备。

市政道路:加强应急保障 确保排水顺畅

区城建局市政科已安排各市政养护单位加强防汛应急保障管理,坚持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提前做好防汛设备、物资检查,确保台风来临时人员及时到岗到位;强化巡查检修,确保路面排水顺畅;同时加强市政养护人员路面积水应急措施教育。今日清掏雨水篦子648处,巡查桥梁40座、道路53条,出动77人,14辆工程车。

园林绿化:组建应急队伍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区城建局园林科积极响应,抽调人员、车辆及物资,组建园林绿化防汛防台应急队伍,随时应对台风天气出现的应急状况,将台风天气的危害降到最低。

标签:城建局;巡查;台风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