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由南京民族乐团创排 民族交响乐《解放·1949》苏州上演
2021-07-08 10:3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949年4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的人民解放军一往无前,冲破天堑,解放南京。听闻胜利消息的毛泽东写下著名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7月7日晚,苏州保利大剧院的舞台上,由南京民族乐团创排的民族交响乐《解放1949》,呈现了这段恢弘历史。

本场音乐会作为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演出由著名指挥家、南京民族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张列执棒,并邀请知名男高音演唱家申楠,青年歌唱演员王谦、赵艺宇联袂献演,以崭新的面貌为观众展现“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震撼,以一部凝聚着时代哲理与历史荣耀的音乐作品,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解放1949》由南京民族乐团策划统筹,委约当代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季平任艺术总监,青年作曲家张巍作曲。该作品是江苏艺术基金2020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获江苏省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整场演出振奋人心,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深深震撼了现场观众。(融媒体记者 邢虹)

标签:民族乐团;南京;人民解放军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