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打造“四史”学习教育“移动课堂”
2021-07-07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溧水区打造的“四史公交”正式投入使用,一辆辆别具风格的“红色公交车”,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乘坐。据悉,此次共打造了八辆“四史公交”,包括四辆氢能源车、两辆铛铛车、一辆镇村绿色公交和一辆校车。

公交“四史”教育专车上线

整饰一新的八辆公交“四史”教育专车上线,其中,四辆“四史”教育氢能源车车前分别印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车厢挡板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语分外醒目,与拉手上的“四史”知识竞赛题共同营造了浓郁的“四史”学习教育氛围,整体风格明快靓丽。

一进入“四史公交”这个“移动课堂”,顶灯、拉环、椅背、横幅……从课堂布置开始,就融入了满满的“学习四史”元素,别具一格的装饰吸引了记者的目光。通过边行车边“听”课边互动的沉浸式学习体验,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的行列中来,为传承红色基因和赋能红色文化积极奉献作为。

“我们凭借公交车厢这个流动的宣传载体,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群众出行中,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感官体验,提升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溧水区有关负责人说。

打造“红色公交”专线 赋能红色文化传播

今年,溧水区利用党建品牌“闪闪红星移动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校车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道风景线。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车内宣讲,让学生在乘车过程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了解“大美溧水”“健康溧水”等一系列重要发展成果,让学生感悟在党的领导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切实感受校车党建的一路陪伴、一路成长。

溧水区“四史公交”的启动,以群众的日常出行工具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载体,让“四史”学习教育看得见、记得住、传得开、融得进。依托公交在城市、乡村穿梭流动的优势,打造溧水区的红色示范线、红色风景线,成为构筑精神高地、塑造溧水形象的“流动阵地”,成为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进力量的“红色旋风”,为溧水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周颖 陈爱欢)

标签:溧水;学习;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