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玄武湖荷花节开幕 去赏罕见并蒂莲
2021-06-18 15:4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玄武湖的荷花已进入观赏期,景区于6月18日—9月26日举办“盛世荷风”——2021玄武湖荷花节,丰富市民游客夏日休闲生活。

眼下,初夏时节的玄武湖已经是莲叶田田,芙蓉初放。5000亩水面种植荷花近500亩,以特色品种“玄武红莲”为主,间有白莲等其他品种,是南京城一处绝佳的赏荷胜地。玄武湖荷花全湖均有分布,规模较为集中的是和平门湿地、太平门湿地、梁洲金陵盆景园周边、菱洲南侧区域、翠洲东北侧区域及情侣园。除了观赏接天莲叶的大湖荷花之外,梁洲金陵盆景园内精品荷花展更是不能错过。今年精品荷花展引进了包括剑舞、秣陵夏歌、中山红台、黄牡丹、霞光焕彩等多个珍贵荷花品种,品种100多个,数量超500盆,多个品种处于盛花期,亭亭玉立。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精品荷花展还展出了一盆十分罕见的并蒂莲,是6月9日景区在荷花新品种引进过程中发现的。该并蒂莲品种为“霞光焕彩”,属于缸栽荷花。如天气无特殊变化,预计本周有望开放。

景区今年还新引进了万维莎、谭群、夹克丰、黑公主等近40个睡莲品种。在赏荷的同时,游客还可以看到黑水鸡、白鹭、白头翁等各种水鸟在荷花荷叶之间穿梭。此外,备受关注的西南湖黑天鹅宝宝现在已经长大,个头和爸爸妈妈差不多了。市民游客们乘坐游船时,也能看到黑天鹅一家结伴在湖中游玩,别有趣味。

景区推荐三条赏荷线路:精品赏荷线,玄武门—假山瀑布—梁洲金陵盆景园;小火车环湖赏荷线,玄武门—太平门—十里长堤—翠洲东北侧环湖路—和平门—玄武门;游船赏荷:乘坐大、小游船,在水面近距离欣赏荷花。(通讯员 戎飞霞 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标签:荷花;玄武湖;景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