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关注消防 安全“童”行
2021-06-09 2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消防车里有什么?”“消防员叔叔是怎样灭火的?”“消防用具有哪些?”6月是安全生产月,暑期生活也即将来临,沙洲街道中胜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关注消防 安全‘童’行”教育活动,组织辖区20组家庭走进黄山路消防救援站,让小朋友们“零距离”体验消防,圆梦“小小消防员”。

一进消防救援站,映入眼帘的火红色消防车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灭火消防车里面装载着水、泡沫等各种消防器材;云梯消防车上设有伸缩式云梯,可以营救被困在高楼的人;抢险救援车主要处置除火灾以外的各种抢险救援灾害事故……”消防员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消防车辆和车里的器材装备。孩子们认真聆听,感受消防车的魅力。

随后,家长和小朋友参观了消防员宿舍。整齐划一的内务和物品摆放、一个个有棱有角的被子,引起孩子们阵阵惊叹。现场,消防员还手把手教孩子们叠“豆腐块”被子,教导小朋友们塑造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器材装备区域,消防员向小朋友们介绍消防服的不同用途,现场组织家长和小朋友们观看消防员快速着装,争分夺秒的速度诠释了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半秒毫差。

户外天气炎热,但也阻挡不了孩子们观看消防员登车模拟灭火的兴致。消防员们相互配合,快速而镇定地连接水带喷水,孩子们激动地发出了敬佩的欢呼声和掌声。活动尾声,小朋友们向消防员叔叔赠送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手工作品,表达对消防员叔叔的崇高敬意。夏日炎炎,社区也为消防救援站准备了十几箱水,给坚守一线的消防员送去清凉。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充实美好的一天。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中胜社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孩子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据悉,社区还将结合181平台安全生产网格化治理工作,对辖区门店房开展定期走访巡查,深化风险隐患排查网格化治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促进辖区安全发展。(黄丹

标签:; ;消防员;小朋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