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推出地铁版“红色地图”
2021-06-09 18:5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当四通八达的地铁线路与红色文化相结合,会擦出怎样的奇妙火花?6月8日,南京地铁联合南京市档案馆在鼓楼地铁站共同启动“穿梭百年时光 寻访红色印记”主题活动,活动采用线上地铁线网红色印记介绍寻访和线下红色印记实地寻访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地铁版“红色地图”、寻访活动、主题灯箱海报、红色地铁珍档展览等形式,讲述红色档案背后的动人故事。

串珠成链 上线地铁版“红色地图” 

为充分用好南京红色档案资源,发挥红色档案“为党护旗、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的积极作用,南京地铁结合南京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制作了地铁版的“红色地图”。

南京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地图”以南京地铁十条线网为背景,选取了40个站点周边具有代表性的“红色”印记点共计75处,结合档案馆的珍贵档案,并将它们串联在一张网上,方便南京市民形成“打卡式”体验。活动现场放置了由地铁版“红色地图”生成的二维码展架,市民可扫码进入“红色地图”小程序,寻访地铁沿线红色印记。

活化资源 挖掘红色珍贵记忆 

南京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基因深厚。活动中,南京市档案馆宣布了江苏省“百件红色珍档”评选南京市入选名单,有17件红色珍档入选,江苏城市解放布告系列、中共华中工委为迎接江苏解放组织地下党编撰的城市调查资料等位列其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随着“穿梭百年时光 寻访红色印记”活动的启动,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市档案馆会积极发动各单位支部参与到寻访活动中,南京地铁还会征集市民寻访的感悟,定期在官方微博微信上刊发,引导党员群众通过线上线下互动、重温波澜壮阔的历史,合力奏响南京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交响乐”,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寻访;南京地铁;南京市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