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火车站南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等揭牌
2021-06-08 12: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6月5日,玄武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举行,吹响了新一轮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冲锋号,南京火车站南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玄武全域旅游集散中心于活动当天揭牌。据悉,南京火车站、汽车站交通枢纽人流量大,旅客市民便捷服务和出行指导服务需求高。玄武牵头铁路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南京长途汽车客运站“爱心服务班”、地铁南京站“美德爱心站”等单位,共同打造“爱心联盟”服务品牌,为市民旅客提供交通“无缝对接,全程接力”的志愿服务。

此外,今年新建的志愿服务站点“宁”+驿站,兼具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便民服务站两大功能定位,将与“爱心联盟”形成站内站外志愿服务的服务互联。站点采取“日常志愿服务+特色主题服务”的运行机制,提供路程指引、地图参阅、急救、外语服务、助残设施设备、应急雨伞、共享充电宝、存包等志愿服务。

同样也于当日揭牌的玄武区全域旅游集散中心位于南京站北广场。据玄武区文旅局副局长唐思恩介绍,中心主要功能是提供旅游咨询、推荐旅游线路,还包括文明旅游宣传、线路引导、网上咨询、旅游车辆发车信息等,以优质的旅游服务助推玄武“四区同创”进程。

据悉,玄武现共有400余支文明志愿队伍,涵盖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融媒体记者 邓露洁)

标签:南京站;玄武区;服务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