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屏街道:巧借专题演出宣传“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
2021-06-07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营造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6月5日下午,溧水区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相关部门在东屏街道体育公园广场成功举办了“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专题文艺宣传演出活动,提醒广大民众增强法律意识,远离非法集资。

此次活动由溧水区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溧水区人民政府东屏街道办事处联合溧水区东屏街道企业服务中心承办,各村社市场分局、宣传办和东屏街道派出所、交警中队、城管中队协办。本次演出节目由溧水区一枝花戏曲部精心编排提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条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教育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积极举报非法集资线索。在欢乐的秧歌舞《打开幸福门》中,本次演出正式拉开序幕,现场气氛顿时热闹起来。随后,歌曲《五星红旗》、歌剧《绣红旗》、快板《心明眼亮防诈骗》和京剧《智斗》等13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给大家送来了一场感官盛宴。中场的有奖知识竞答环节,更是现场气氛推上高潮,到场居民积极参与互动答题,在欢乐中学习了解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远离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最后,一支《十谢共产党》的舞蹈为本次演出活动画上完满句号。

本次文艺宣传演出活动不仅给居民们带来欢乐,而且增强广大群众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认识,识破非法集资组织者的险恶用心,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明确一旦发现非法集资行为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的意识。

在场观看文艺演出的市民告诉小编,通过今天的节目,提高了他对防范和打击金融诈骗的认识,加强了抵制非法集资诱惑的意识,受益匪浅。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揭秘诈骗的常用伎俩,警示大家“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营造人人防诈、人人反诈的良好氛围。

标签: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演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