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校园交通安全!溧水试点地下车库上下学系统
2021-06-07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每到上下学时间,学校门口经常会出现拥堵现象,怎样保障学生交通安全?为缓解校园堵点问题,溧水区借鉴浙江经验,在溧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学率先试点建设全区首个地下车库上下学系统,今年三月该系统正式运行,让学生上下学更安全、有序、高效。目前,全校47个班级,2000多名学生已全部完成在地下车库放学。

每天下午4点多都是学校的“接娃”高峰期。临近放学时间点,溧水开发区小学门前的道路畅通无阻,一辆辆私家车依序进入地下车库,步行的家长也通过专门人行通道进入学校,等待孩子放学。现场,地下车库清晰的指示图标、温馨的家长等待区、有序的放学路队、书香馥郁的阅读一角。地下车库中还安装了健康照明系统,延迟来接的孩子可以在等待区安心作业或潜心阅读。

实行地下放学系统以来,家长们都为学校这一便民举措纷纷点赞。一位一年级学生家长告诉记者:“以前没有这套系统的时候,路面上非常拥堵,上班的时候就怕自己迟到,而且学校门口车辆这么多,我们也很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现在有了这套系统,避免了马路上的各类安全隐患,也避免了雨天、酷暑孩子在外等家长日晒雨淋的。”

据溧水开发区小学大队辅导员甘克甜介绍,今年3月,一年级开始试运行这一系统。学校多次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和师生集体实地演练,不断优化完善上下学运行方案,根据家长们不同的接送方式,制定不同的放学路线,做到人车分流,切实保障家长和孩子的安全。在推行地下上下学系统的过程中,学校全体教职工始终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念,克服重重困难,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义无反顾为群众办好实事。

据悉,此外,秉承“教育性、服务性、公益性”宗旨,溧水区还开设了公益教育项目“周末素养学堂”,聘请大学知名教授、高中著名特级教师、教研员等名师授课,开阔学生视野,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学科素养,惠及3000余名初中学生,目前已开设语文、数学、历史三期素养学堂,受到学生及家长一致好评。实施“健康照明和学生健康饮用水全覆盖”项目,力争年底前实现49所中小学、51所公办幼儿园学生健康饮用水全覆盖;实现49所中小学普通教室健康照明全覆盖。

溧水区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教育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明晰为民办实事的思路举措,努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成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陈雅)

标签:地下车库;放学;学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