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屏城管: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2021-05-28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东屏城管中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紧密结合运用到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中,切实解决辖区群众实际问题。

东屏中队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校园周边环境管控,且致力于创建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前期也多次开展校园周边整治工作,为有效巩固整治成果、落实长效管理,中队会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近期,由于辖区内个别邻近校园的主干道正在维修施工,校园周边又出现拥堵现象且一些流动摊贩也渐渐涌现,既影响市容环境又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中队再次组织市容分队部分成员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对东屏街道范围内中小学和幼儿园校园环境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为辖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中队扎实开展整治行动,采取“疏堵结合、有效治理”的原则,多措并举,一方面做好“城管护学岗”工作,维持上下学校园周边现场秩序,引导车辆有序停放,鉴于道路维修拥堵,队员引导学生家长到校园不远处的市民广场等候,避免交通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清理疏导流动摊贩以及周边倚门经营商户,教育劝导为主,对屡教不改的商贩进行物品暂扣等处罚。截至26日,共计劝离清理流动摊点8余次,清理倚门占道经营7次,非机动车乱停放和沿街乱晾晒整治若干,有效地维护、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

坚持问题导,立足城管职能,切实将学党史的教育成效转化成为“人民城管为人民”的动力和成效,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接下来,东屏中队将继续长效落实校园周边整治工作,持续整改周边乱象,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切实提高学生家长的安全感和校园周边居民的幸福感。(王琦)

标签:校园周边;整治;中队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