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
2021-05-27 1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党总支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周贤山副教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织党员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社区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

宣讲会上,周贤山副教授紧紧围绕“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这一主题,给社区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他从“新民主主义时期使国家和人民站起来”、“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建立先进社会制度”、“改革开放时期使国家人民逐步富起来”这三个历史时期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用大量生动而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阐明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意义,为中央商务区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

“中央党史文献研究院研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时期地区和领域形成的革命精神,总共有91种。大家知道有哪几种是属于我们南京的吗?”周教授接着向大家介绍了雨花英烈精神、渡江战役精神、长江大桥精神等多种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他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一个政党一刻也离不开精神的滋养。“百年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更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

大量鲜活的党史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社区党员们纷纷深受感触。老党员王珍兰说道:“革命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牢记先烈的革命精神并努力学习,铭记党的历史并从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宣讲会结束后,社区党员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比赛,青年党员、老年党员都不甘落后,积极答题比拼,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中央商务区社区将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结合社区“春雨驿站”党建品牌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持续在社区党员、群众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推动社区各项工作走稳走实。(赵梦缘)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