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世界半导体大会下月在宁举办
2021-05-27 15:4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2021世界半导体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本届大会将于6月9日—11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以“创新求变,同‘芯’共赢”为主题,采取“2+N+1”办会模式,举办高峰论坛和创新峰会2场主论坛、多场平行论坛和专项活动、1场专业展会,展览规模达1.8万平方米。届时,国内外知名半导体产、学、研和投资界的1000多名代表将出席大会。

当前,世界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极其迅猛,2021年一季度,全球半导体产品销售额1231亿美元,同比增长17.8%,创下历史新高。中国集成电路产业2021年第一季度销售额1739.3亿元,同比增长18.1%。

记者获悉,这是江北新区连续第三年举办世界半导体大会,该盛会已成为新区加快建设“芯片之城”,对外展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成果的一张“金名片”。发布会上,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骏俊介绍,目前,新区已有集成电路产业上下游企业500多家,2020年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收入超500亿元,同比增长63%以上,“希望能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对接更多海内外的创新资源,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芯片之城’,力争2025年集成电路产值突破3000亿元。”

据悉,相较前两届,今年的大会无论是嘉宾的重量级,还是活动的丰富性,都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通讯员 王彤 融媒体记者 李都)

标签:集成电路产业;大会;新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