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长三角种业博览会在南京溧水举办
2021-05-20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李立 周颖 记者 郭玲玲)5月19日,由长三角唯一国家农高区——南京国家农高区等联合主办的首届长三角种业博览会暨现代种业发展大会在溧水举行,吸引了270多家种业企业参展,在种业发展论坛上,来自种业企业的代表以及业内专家齐聚一堂,为种业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现场,溧水发布了支持种业发展奖励办法,包括为入驻种业企业免费提供最大200㎡办公场地;对总部型种业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种业企业成功申报国家级、省级、市级龙头企业,分别给予最高60万元、30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实施主体新培育并通过国家级或省级新品种审定的,每个新品种给予不超过50万元和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等,加快推动种业“卡脖子”技术攻关。

而在展会现场,272家展商带来了包括玉米、水稻、果蔬等在内的丰富的品种。其中不乏世界排名前五的荷兰瑞克斯旺这样的国际公司。现场也有来自南京本地的品牌绿领种业,展陈了种植期更长的小青菜品种。

大会主办方之一的南京名海农业有限公司营销负责王悦表示,此次大会通过线上+线下双展通道展出种子、农药、化肥、现代农业四大主要品类的优企业品牌及新产品、新技术,为长三角地区农业企业提供了对接全国市场的平台。展出的种子都是经过市场检验的优质品种。

种业被誉为农业的“芯片”,是农业现代化技术攻关与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大会以“聚焦现代种业,打好种业翻身仗”为主题,邀请了一批知名专家教授进行现场交流演讲。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马淑萍谈了关于打好种业翻身仗的思考;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研究员、博导刘文革,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江苏省水韵苏米产业研究院院长王才林等专家就西瓜育种、水稻产业现状作主题演讲。

溧水区政府党组成员、南京国家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三角种业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人祥表示,本次大会是继今年2月18日长三角种业联盟在南京国家农高区成立后,南京国家农高区聚焦种业的又一个“大动作”。关于种业,溧水将主要做好这些事,包括建立一个种业产业园、出台种业扶持政策、每年举办一到两场种业博览会,成立一个种业发展基金,发挥好长三角种业联盟和南京国家农高区的功能,着力“解决好种子要害问题”,全力打赢种业“翻身仗”。

标签:长三角;南京;翻身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