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江宁区举办航天航空产业交流推介会 现场签约超120亿
2021-04-23 23: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蔡佩聪 记者 郭玲玲)4月23日下午,“中国航天日”江宁区航天航空产业交流推介会举行,现场1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23.5亿元。其中,正式协议6个,总投资66.5亿元;意向协议8个,总投资57亿元。

此次交流推介会由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江宁区商务局承办,南京未来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中国宇航学会航天产业化工作委员会协办,旨在诚邀更多的企业家朋友进一步了解和走进江宁,共同推动江宁航天航空产业展翅腾飞,为江宁“创新名城核心区”注入新的活力。

目前,江宁已形成了以智能电网、绿色智能汽车、高端智能装备“三大智能产业”为主导,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软件、新型航空、新型环保“三大新兴产业”为支撑,以未来网络、未来生物医药、未来材料“三大未来产业”为后劲,以云计算、高端商贸、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等“一批现代服务业”为依托的新“3+3+3+1”现代产业经济体系。

作为第14个获批的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江宁目前已集聚约30家航空制造企业,在航空发动机制造方面引进中国航发南京轻型动力等龙头项目;在航空机电系统方面引入中航机电科技、航鹏航空装备等十多个重点项目;在航空电源方面引进新兴东方航空装备等项目。同时,江宁集聚了航空制造、航空运输服务、临空现代物流、临空现代服务等产业,共引进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30个项目。航天产业也集聚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电子设备研究所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

随着一批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投资额度大的项目落户建成投产,航天航空产业进入爆发式增长“黄金期”,江宁逐渐成为航天航空产业科学研究、成果转移转化、实体经济发展的一方热土。2021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落户江宁区,看中的不仅仅是江宁的航天航空产业发展优势,更看中的是江宁现代产业体系、优良营商环境、创新创业氛围。

江宁将充分发挥东大、南航等26所驻区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的科教资源禀赋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打造创新高地。积极构建以“紫金山实验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为源头的创新孵化圈层。全力构建现代化临空经济产业体系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国际性、现代化、生态化、智慧型”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