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面向海外高端人才 “海智湾·江宁”国际人才街区揭牌
2021-04-23 2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郭玲玲) 以“海纳天下英才、智汇创新名城”为目标,4月23日下午,“海智湾·江宁”国际人才街区揭牌仪式在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举行,标志着由南京市创设的“海智湾”国际人才街区四大片区之一的江宁片区正式启用,服务全球高层次产业人才和海外青年留学人才。

去年12月,由南京市委组织部牵头,制定出台支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行动计划,在国内首创建设“海智湾”国际人才街区,打造海外人才来宁发展的政策新高地和首站集聚区。整个海智湾街区共设置了建邺、紫东、江北以及江宁四大片区。海智湾江宁片区一亮相就以优惠的政策、强大的资源和优质的服务备受关注。

在政策方面,江宁海智湾对符合条件海外人才给予最高300万元购房补贴和最高200万元公积金贷款。此外,针对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推出50—1000万元的资助,对青年留学人才创业支持力度,择优给予10—50万元扶持。在服务上,围绕人才落地,推行海外人才落户绿色通道,同时针对海外人才的子女教育、就医、事业发展提供全面服务。

作为海智湾的四大片区之一,江宁海智湾如何打造自己的特色?揭牌仪式现场给出了三个关键词:国际化、全集成、定制化。江宁海智湾瞄准最高端的综合商务园区,集聚了20家世界500强企业研发中心以及14家上市公司、龙头企业,还建有省级智能制造研究院和创新中心。江宁海智湾高度融合人才创新发展全要素,提供100套“拎包入住”人才公寓,开放1000平米双创服务中心,一站式解决人才落地需求,布局2000平米初创载体空间,可提供200个创业工位,备用10000平米中试载体。同时为海外人才制定了专属的服务,推出集创业支持、政务办理、科技金融等于一体的“暖心7条”以及“6个1”工程,包括为海外人才提供1次感知江宁的旅程、1堂专属培训辅导、1场交流联谊活动等6项专属定制服务。

据透露,截至目前,约有300人向江宁海智湾提出了申请,经过筛选,约有60余人通过审核,目前已经有11人正式入住。接下来,海智湾还将建立“智企”对接平台,加大对海外人才的支持力度,同时加强在海外的宣传推广力度,吸引更多海外人才。

标签:江宁;海外人才;国际人才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