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娃们”奔走相告 南京舰的海军叔叔回信了!
2021-04-22 10:5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舰的海军叔叔回信了!”19日,南京市玄武区海英小学的同学们收到了期待已久的回信,开心地奔走相告。这封回信字里行间满满都是对“海娃们”的感谢、祝福和鼓励,希望他们努力学习,长大报效国家,助力人民海军。

记者了解到,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人民海军诞生72周年,今年年初,来自海英小学8个班的70位小同学给南京舰的海军叔叔们写了70封信,表达对海军叔叔的热爱、对大海的向往、对祖国海防建设的关心,以及自己将来也要当海军的美好憧憬。信件寄出后,同学们就一直期盼着海军叔叔们的回信。这次收到海军叔叔们的8封回信后,可把大家高兴坏了。

到过大海、上过舰艇,从二年级就开始利用假期重走长征路的六(4)班小学生曹奕宸说,收到海军叔叔的回信特别兴奋,晚上做梦都梦见自己成了一名人民海军。“如果以后还能收到一些舰模,海洋中的贝壳、海星、海螺壳、礁石、海水就更好了。放在教室的一角,可以让舰艇和大海存在心中,激励我们更加奋发进取。”曹奕宸说。

海韵楼、蔚蓝跑道、海防馆……海英小学校园里海味十足。海英小学校长刘羽告诉记者,海英小学是1960年在刘伯承元帅亲自关心下为海军学院(现海军指挥学院)的子弟就学而兴建的,校名“海英”包含着“海军英雄”的寓意。一直以来,学校以“认识海洋、亲近海军、了解海防”为内容的“三海”教育成为学校的特色文化,每年11月举办“三海”文化节,军训展演、国防进校园等年年有。前些年,学校还获评南京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有功单位等。

据介绍,今年4月23日是人民海军成立72周年纪念日,学校将继续开展“为海军叔叔过节”活动,通过阅读海军叔叔回信,与海军指挥学院续签军民共建协议等,利用现代传播手段,融合老师、家长和小朋友的讲解,通过“走近辽宁号”“相约潜艇”等活动,将“三海”文化高质量融入孩子们心田。未来,学校还计划把“三海”文化与科技、美术、体育、音乐等结合,实现所有24个班级以“军舰”命名,如“辽宁舰”中队(班)、“山东舰”中队(班)、“南京舰”中队(班)。

海军指挥学院和南京舰的相关领导表示,将积极支持海英小学传承红色基因、丰富“三海”文化、造就时代新人,把小学生培育成新时代的小战士,打造一座富有海防文化特色的双拥国防名校,为南京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作出贡献。(融媒体记者 余梦娇 通讯员 朱文瑾 杨有慧 练红宁)

标签:海军;叔叔;回信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