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出台建筑市场招投标新政
2021-04-19 18: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近期出台的《关于深化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工程招标投标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南京将加强对综合专家库评标专家的管理,探索构建对评标专家的监管机制。

《意见》共包含十一条措施,面向南京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市场,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制度设计。其中,南京将进一步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明确招标人依法实施招标活动的自主权力,依法全面放开资格审查方式和招标人评委数量限制,以及是否采用远程异地评标。但同时,南京将对有限数量制资格预审提出规模标准要求,仅限大型及以上或技术复杂项目。针对采用资格预审的施工项目,需确保通过资格审查的潜在投标人满足9家,避免竞争不够充分的情形。

围绕近年来兴起的装配式建筑,《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江苏省住建厅2017年对装配式建筑的定义,重申将落实省里有关文件对装配式建筑项目在招投标方面的优惠政策。《意见》还强化中标后合同履约管理,将履约行为纳入信用管理,推进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弥补了项目建设闭环式管理的“短板”。(竹滢艳)

标签:房屋建筑;评标专家;装配式建筑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