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月2021届南京大学生毕业季活动启动!诚意满满
2021-04-13 11: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南京市人社局获悉,由市委创新办、市人社局、团市委共同主办的2021届南京大学生毕业季活动将于5月9日举行。活动将围绕“创名城、创青春、创未来”的总体思路展开,采取“1+4+N”组织模式,“1”是一个主题大会,即2021届南京大学生毕业典礼;“4”是指由市里统一组织的4场“毕业季品牌活动”;“N”是指大学自主策划组织的N场“高校毕业活动联播”。

据介绍,主题大会以2021届毕业生为核心,向所有在宁大学生延伸。将通过有仪式感的毕业礼,增强大学生在宁读书的自豪感。通过发布创新青年代言人、时间胶囊中心、毕业季主题歌曲等,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来宁工作,为创新名城建设提供不竭动力。

活动将邀请大学校长、教师、大学生、学生家长、企业家等代表出席,同时邀请外地大学生组成观摩团,共同见证2021届大学生毕业典礼。大学生毕业典礼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为青春记忆,主要展示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和大学期间珍贵记忆。届时,南京市优秀毕业生代表将从创新名城建设角度,讲述自己与南京的故事。第二篇章为南京畅想,主要对未来在南京创新创业进行畅想,创业大咖会、留宁工作的优秀青年代表会和即将步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们畅谈在宁创业就业的心路历程、分享成功的经验。

记者发现,在4场“毕业季品牌活动”中,“百场宁企招聘会”和“Offer直通车”可以说是与毕业生就业最为紧密相关的。其中,“百场宁企招聘会”自从年初起,就在全国范围内密集举办。1—3月全市专门为大学生举办了323场招聘会,共7805家企业提供12.93万个需求人次,吸引求职大学生6.8万人次。“仅4月份,以‘名城优岗宁聚英才’为主题的线上、线下招聘会计划就达到167场。”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4场“毕业季品牌活动”中,还将囊括活力满满的龙舟赛以及充满青春气息的毕业歌会。5月20日晚,以在宁高校原创乐队和本土音乐人为主的毕业歌会,结合520架点亮星空的无人机编队表演,将为2021届大学毕业生制造一段难忘的南京记忆。而在整个毕业季当中,在宁53所高校也将不留余力,组织N场“高校毕业活动联播”,围绕毕业生使命担当、创新创业、就业工作等主题,策划精彩纷呈的毕业季活动。

2018年以来,南京持续优化实施“宁聚计划”,今年进一步升级推出“紫金山英才宁聚计划”,致力全方位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包括,来宁求职面试补贴,每人1000元;见习培训生活补贴,按我市最低工资标准80%发放;留学人才研习补贴,每月3000元;各区还为毕业生提供0元创业场所……近三年来,南京市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110多万,扶持大学生创业近2万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奔向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起点。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南京大学生毕业季活动可以系统地让大学生们感受到南京的诚意、南京的温度、南京的美好,将通过系列活动深化大学生对南京的了解,强化大学生与南京的感情链接,吸引更多大学生留宁就业,助力更多大学生创新创业。(融媒体记者 余梦娇)

标签:南京;大学生毕业;毕业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