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心映山河——华夏女杰李坚真纪念展”在溧水举办
2021-04-08 15:58:00  来源:2021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丹心映山河——华夏女杰李坚真纪念展”在溧水区飞燕文化产业园举办。中国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铁军》杂志社社长王路奇,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吴逵隆以及李坚真后代、家乡领导等参加了开展仪式。

1907年,李坚真出生在广东丰顺县小胜镇东叶畲村,20岁时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先后参加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是两万五千里长征中32位女红军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县委书记和第一位女省委书记。1943年9月,李坚真担任中共溧水县委书记,到任后,积极发展地方武装力量,有效开展民运工作和减租减息工作。

此次展览由中国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省委党史工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南京市溧水区委、广东丰顺县坚真纪念馆共同主办,将持续一个月。展览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通过体验式、互动式、沉浸式内容,回顾李坚真同志的一生,学习她在长达66年的革命生涯中,始终“对党忠诚一生、为党奉献一切”的精神。通过丰富的历史细节,挖掘李坚真身上的信仰力量。此次展览还充分运用融媒体互动的方式,设计制作了10多个“动态老照片”,更加直观地感受革命先辈的音容笑貌,让红色文化的内涵变得更具感染力。

吴逵隆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纪念展为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示范阵地、鲜活教材,希望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讲好共产党的故事。

溧水区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溧水区努力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放大红色效应,打造文化工程、民生工程,以不变的初心与情怀,筑梦红色青春,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活动现场,还为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张衡、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经盛鸿分别颁发了“红色李巷首席顾问”证书;广东丰顺坚真纪念馆馆长陈拓宇向溧水红色李巷捐赠了李坚真全套资料;溧水区党史工办向广东省丰顺县文广局捐赠了1944年7月19日《火线报》。

此次活动将广东和江苏的红色资源“千里携手”,共建融合,对打造整体红色文化品牌、扩大红色文化影响做了积极的探索。建党百年前夕,溧水区还将联合新华日报继续开展钟国楚将军生平事迹展、红色政权钱币展、百名将军看溧水及新四军十六旅战地溯源等活动。

标签:党史;新四军;红色文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