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街道借电视“老屏幕”把党的理论学习送入千家万户
2021-04-08 11: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南京讯 电视机又有新作用啦!为全面落实基层党员学习工作,确保各项学习全覆盖,栖霞区龙潭街道立足自身实际,精心谋划方案,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线上学习阵地,拓宽党史学习渠道、创新学习阅读形式、丰富冬训学习内容,保证党员学习“不掉队”,冬训课堂“一个都不能少”,让学习真正成为基层党员锤炼党性、增长才干的“有力武器”。

龙潭街道是涉农街道,辖区面积大,党员数量多,老龄党员占比高达47%,其中部分老党员行动不便,不会利用新媒体开展理论学习,传统的电视机就成了他们较为依赖的学习渠道。针对这一情况,龙潭街道主动与中国电信对接合作,将分众化传播技术和电视屏幕传统空间有机结合,创新推出“网络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探索学习新载体,创新宣传新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新渠道,通过电视机这块“老屏幕”将党的理论送进千家万户。

“网络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容包罗万象,不仅有时下最应景的党史资料、党员冬训学习资料、全民阅读宣传片等一大批“精神大餐”,还有老百姓关心的便民服务办事指南、通知提醒等“贴心干货”。

“辖区内共有电信用户1万多户,活跃用户有近5000户,其中有许多是街道的老党员。我们通过这个平台,只需打开电视,丰富的且贴近民众需求的内容就会以视频、图片和文字的方式呈现,群众也可以通过这个渠道第一时间了解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街道的大事小情。今年街道计划推出一系列党史教育相关的精品内容,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党的光辉历程,共襄盛举。”街道有关负责人说道。

家住龙岸花园社区的老党员徐帮银说:“这个平台太好了,我平时就喜欢看一些党史的资料,但是年纪大了眼睛花,看书很吃力,手机也不太会操作。现在只要打开电视机,这些我感兴趣的内容就映入眼帘,视频很流畅,图片也很清晰,遥控器按一按学习起来很方便。难怪社区的宣传员告诉我说看电视也是一种全民阅读的方式。这么好的功能,我要告诉周边的亲朋好友!”( 陆取)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