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级审批事项首次开启“驻点服务”
2021-04-08 09:5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月起,南京市建委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管理中心将派出专人,定期“驻扎”雨花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并在前期即介入产业项目提供“提前服务”,以推动重大项目的快速建设、尽早运行。此次市图审中心和雨花台区的牵手,是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一次探索,旨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市级审批部门与区级部门、企业正式签署协议,打造“工作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向互推”的新模式,提升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审查环节的效率。

4月6日下午,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管理中心、雨花台区行政审批局、南京软件谷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就“支部共建及图审业务指导合作”举行签约仪式,确定将产业研发项目作为我市“审图提前服务”的试点。市图审中心主任谭卫佳介绍,以往在审批环节,往往是建设方已完成设计图后才报审,而因不了解设计规则和我市相关要求的案例比比皆是,极易造成需要颠覆性修改的后果。时间最长的一次,某项目仅图审环节就耗时20多天。

此次市图审中心和雨花台区的牵手,打破了之前“完成设计图再报审”的规矩,市图审中心将启动在设计前就介入项目、提出指导性意见、在设计过程中“跟踪服务”以纠偏图稿内容等“一揽子”提前服务方案。针对项目特点,市图审中心还将定期举办建设规范经典案例宣传讲座,并派专人定期“驻点”雨花台区上门服务、优化审批流程。

雨花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李茜介绍,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产业支柱的雨花台区,近年来科创产业高速发展,大批项目纷纷落地雨花,亟待建设和运行,该区行政审批局去年已达到了12万件的年审批历史最高值。作为市图审中心驻点服务的第一家单位、全市市级审批事项驻点服务的首例,雨花将不断探索区级代办对接市级审批部门的新路径,重大项目有望持续缩短施工图审查审批时间。

作为此次探索实践的“受益者”,软件谷管委会副主任娄伟介绍,此次正式“牵手”之前,软件谷多个产业项目已积极对接市图审中心,得到了鼎力相助。去年招引的浙大网新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有了图审等部门的“提前服务”“并联代办”等新模式,项目创造了从拿地到开工仅耗时70天的“神速”。此次签约为工程建设代办“定制式”服务增加了新内容,加快了软件谷重点代办项目的推进速度。(通讯员 庄雷 林园园 融媒体记者 于洁尘)

标签:雨花台区;图审中心;施工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