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莲花嘉园社区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大排查
2021-04-02 14:52:00  来源:2021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推进社区平安建设,进一步加强社区安全工作,连日来,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联合社区警务室对辖区内的商场、九小场所等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清明”节前安全的居住环境。

社区安全员对辖区内的燃气企业、餐饮店等进行了逐一排查,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据悉,社区前期已摸排整理好115家企业信息逐一录入“181”信息化平台,为每家企业建立档案,排查过程中,由社区安全员携带手机终端开展安全巡查,并引导企业通过平台开展自我“体检”。

“发现安全隐患、现场拍照上传、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再次上门检查,由此形成闭环。”社区安全员介绍,3月以来,莲花嘉园社区共使用“181”信息化平台开展巡查263次,上报限期整改隐患35个。

检查时,社区安全员还向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开发的“安全生产体检中心”系统,引导他们主动注册和使用该系统,定期开展安全自评和月度体检,从而及时发现和消除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

莲花嘉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做好清明期间的安全工作,通过在小区内张贴安全提示,利用大型电子屏、短信、微信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安全防火、防盗知识,同时每日开展安全检查、防火隐患排查,进一步提高辖区单位安全意识,预防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让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清明假期。(蒋姝婕)

标签:社区;莲花;安全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