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历史文献数据库》上线发布
2021-04-02 14: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历史文献数据库》上线发布暨南京出版传媒集团、中华书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南京历史文献数据库》是以南京出版传媒集团搜集、整理并汇编出版的《金陵全书》为基础,由古联(北京)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建开发的数字化出版成果,数据库的上线标志着南京数字出版领域重大项目的圆满落地。

《金陵全书》是距今600多年前明朝在南京编纂《永乐大典》以来,南京地方政府对南京文献的首次系统编纂整理,同时,也是南京自行组织编纂的最大规模的出版工程,自2009年12月24日,《金陵全书》启动编纂以来,至今已走过十余年历程,累计出版了280册。本次上线的数据库,为该项目第一阶段70册《金陵全书》,包括《景定建康志》《至正金陵新志》《嘉庆江宁府志》等众多记载各朝代南京历史的重要文献,不仅支持全文检索、复制及添加笔记等功能,还为读者提供了“自动标点”“繁简转化”“纪年换算”等实用工具,充分发挥数字化技术在文献整理、文献阅读方面的优势,最大程度发挥《金陵全书》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整理、传承等方面的作用,惠及学界及社会。(融媒体记者 王婕妤)

标签:南京;数据库;上线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