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红领巾税收宣传小分队”喜迎税宣月
2021-03-30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南京讯  “我宣布,‘南京红领巾税收宣传小分队’授旗仪式正式开始。”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前夕,在春光明媚、游人如织的南京阅江楼景区,11名朝气蓬勃、统一佩戴印有“红领巾税宣小分队”绶带的姜家园小学四年级学生接受了南京市税务部门的授旗并获颁聘书,标志着南京市首支由少先队员组成的税收宣传队伍正式成立。活动现场,讲税收故事、猜税收灯谜、税收知识答疑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热情参与。

这是南京市税务部门在4月份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即将来临之际,特别组织的主题税收宣传活动,旨在让一代代青少年传递好税收宣传的“接力棒”,将国家减税降费促发展的好声音传递到校园和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了解税收、支持税收,并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实现更好的发展。

“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小小税收宣传员,现在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生活也变得更加美好,我希望以后也能为国家富强献一份力。”刚刚接到聘书的成员汪小溪激动地说。活动现场,同学们争先恐后地猜灯谜,还在“税收带来家乡美”签字板上写下自己心愿。同样成为“南京红领巾税收宣传小分队”队员的尹翊童告诉记者,以前只听说过“税收”,而今天通过参加活动,学到了很多关于税收的知识,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传递给没来参加活动的同学和家长们。

南京市“税收宣传志愿者”、活动主持人申田田热情地介绍说:“近年来,国家大力实施减税降费,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今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还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将今年的税收宣传月主题确定为‘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寓意深刻,开展好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活动意义重大。”她认为,在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成立“红领巾税收宣传小分队”,就是希望在小学生的心田里种下税收宣传春天的种子,期待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随着音乐响起,同学们与税务人员高唱《不忘初心》,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参加活动的姜家园小学党支部书记顾骏激动地说:“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组织学生参加税收宣传活动也是学校开放办学的重要内容,有助于小学生们树立‘依法纳税’的意识,长大后成为遵纪守法、诚信纳税的人。”(孙军 杨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