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木市场“寻春”悄然兴起
2021-03-01 15:33:00  来源:金陵晚报  
1
听新闻

早春季节,各赏花风景地梅花、玉兰、樱花竞相开放,吸引很多游人前往观赏,就连各大花卉市场,“迎春”类花儿也格外走俏。记者获悉,随着元宵节的落幕,年也算结束了。喜庆的年宵花渐渐退市,热闹的“迎春”类花儿已经逐步唱起主角。

花卉市场寻春月季最受欢迎

比市区更早迎接春天的是地处江宁的谷里花木园,各色花卉植物、绿植盆栽一同构建起了花团锦簇的春日氛围。春节过后,大花蕙兰、蝴蝶兰等放肆盛开的年宵花渐渐退至台下候场,各种春意气息满满的应季花卉逐渐走到中心位。

“这段时间,月季、蔷薇这类花卉很畅销。”谷里花木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过年期间买银柳、大花蕙兰、蝴蝶兰这类喜庆招福盆栽花的顾客比较多,但最近月季、蔷薇,还有白兰花、栀子花等庭院植物的销量也在上涨。一方面是因为春天到了,后者更应季应景,观赏性也强,另外一方面是因为春天也是最适合播种的季节,不少市民都会选择买一些移种到庭院里或者阳台上。

花木园里应季的花卉植物很多,但销量最好的还是月季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买月季,不仅品种选择多、颜值高,而且花期还长,其中最受欢迎的品种便是“让人一眼就爱上”的龙沙宝石,不少市民都是专程前去买它的。

除了应季的花卉之外,近期购买需求较大的还有果树苗,不少市民都会去花木园购买一些桃树、梨树、葡萄树等果树苗种在家里。

低价带“春”回家花期与春同长

作为南京近郊的大型花卉批发市场,谷里花木园一直以品种丰富、价格便宜闻名。上文提到的龙沙宝石,一盆价格大约在25-30元之间,而栀子花大约要40元左右,太阳花、矮牵牛、满天星等小的“爆盆”花就更便宜了,只需要花6元左右就可以买一盆带回家。

“现在还不到盛放期,这个时候买回家养一养,花期持续时间更长。”谷里花木园的周经理介绍道。据悉,风车茉莉、栀子花等花香浓郁的小盆栽,花期都在3个月左右,月季、蔷薇花期稍长,可以持续4个月。

南报融媒体记者 苏杭

标签:月季;花木;花卉市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