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拼业绩”,雨水来助力
2021-02-25 17: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牛年开年,冷空气勤勤恳恳“拼业绩”中……今明两天南京都有雨,将要开启湿冷天气模式。南京市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全市天气预报,全市今天阴有中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8℃到9℃,最高气温11℃到12℃。

明天全市依然阴有中雨,风力不小,东北风5级阵风6到7级,最低气温7℃到8℃,最高气温9℃左右。直到周六,雨才会渐止,27日全市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5级阵风6到7级,最低气温7℃到8℃。

从前几天最高气温26.3℃到今明两天最高气温不足10℃,我们着实体会了一把南京的“春如四季”。南京常年的入春时间是3月24日,目前依然是冬春季节的混战时期。

受降水影响,未来两天的体感温度还会进一步降低。体感温度是气温与风力、湿度共同作用的结果,从最新预报来看,雨水君赖着不走了,阴雨天里,体感温度还要继续“下滑”。

全省来看,关键词也是“降温降雨”,还有大风。江苏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4日夜里至26日,连云港、盐城、南通海区将出现8—10级大风,请注意防范。

乍暖还寒才是春姑娘的脾气,季节更替中,大家记得及时增添衣物,谨防着凉。(融媒体记者 张源源)

标签:最高气温;最低气温;阵风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