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主城六区已投用7座厨余垃圾中转站
2021-02-24 13: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栖霞区城管局新改建一座日转运量六十吨的东花岗厨余垃圾中转站,至此全区厨余垃圾转运量已达一百二十吨,实现全量转运目标。 通讯员 曲茜 南报融媒体记者 董家训摄

昨天,日处理量达到60吨的栖霞区东花岗厨余垃圾中转站正式投用,栖霞区从此实现厨余垃圾区域内的全量转运。记者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为提升厨余垃圾中转能力,我市主城六区已投用7座厨余垃圾中转站。据介绍,目前穿梭在各小区进行厨余垃圾运转的多是小型厨余垃圾车,运转量在3到5吨不等。按照南京厨余垃圾“直收直运”的要求,这些小型厨余垃圾车完成收集后再跑往江北生活废弃物处置中心,耗费成本巨大。为此,建设厨余垃圾中转站成为各区必要任务。

去年10月,丁家庄厨余垃圾中转站在全市率先投用,其由原来的其他生活垃圾运输站点改造而来,每日可负荷厨余垃圾60吨,当时可全量接纳栖霞区居民小区产生的家庭厨余垃圾和40家农贸市场产生的其他厨余垃圾。“2020年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栖霞区389个小区的厨余垃圾‘质’和‘量’稳步提升,今年2月以来,厨余分出量已突破100吨。仅靠丁家庄一座中转站中转已经比较吃力。”栖霞区城管局环卫科科长余森兴介绍,去年年底,东花岗生活垃圾中转站启动改造,成为日转运量60吨的厨余垃圾中转站。至此,栖霞区厨余垃圾转运量达120吨,实现了全量转运目标。

记者昨天在东花岗厨余垃圾中转站现场看到,其集智能化称重、信息化监管、车厢无缝对接、除臭消杀、污水处理等系统为一体。地磅称重系统采用先进的车牌识别技术,取消了传统的地磅卡编制环节,更加省时便利。同时配置有语言播报系统、数据显示器,使数据清晰可见,实现了全面自动化。站内还配有4组监控设备,可以全时段、全方位地对垃圾转运过程进行实时监管。数据系统直接与市、区两级信息平台对接,实现实时上传,确保各项数据真实有效。相较丁家庄厨余垃圾中转站,该中转站采用车厢对接压缩模式,厢体与配套的车辆进行无缝对接,水平推送压缩,整个垃圾收、压过程都在密闭环境中完成,有效避免了卸料过程中产生的二次污染,这不仅使转运现场更加洁净,转运效率也更加高效。

据悉,该站点主要辐射紫东核心区栖霞片区、仙林街道、马群街道、西岗街道等,与丁家庄厨余垃圾中转站辐射区域形成互补。

市城管局环卫处孙秋阳介绍,按照每个区都必须配备厨余垃圾中转站的目标,目前主城六区已有7座厨余垃圾中转站建成投用,其中栖霞区两座,其余各区均有一座。

标签:垃圾中转站;栖霞区;垃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