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手拉小手,爱心助成长——一群优秀的家长和学子走进洲泰社区“传经送宝”
2021-02-24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南京讯 “望子成龙,盼女成凤”是普天之下为人父母的最大心愿。可是作为父母,我们究竟应该怎么教育孩子呢?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又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2月16日,南京市秦淮区钟晓敏爱心工作室携手金陵中学剑桥高一班、田家炳中学的8位家长和他们的孩子,一起走进建邺区江心洲街道洲泰社区举办了“大手拉小手,爱心助成长——洲泰社区美好生活互助会”活动。

孩子的好成绩当然是学校老师带出来的,但在应试教育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这些好成绩正越来越多地浸透着父母的汗水。一个优秀的孩子,背后一定有用心的父母。但是,生活中没有天生的成功父母,也没有不需要学习的父母,成功的父母亲都是不断学习提高的结果。

洲泰社区有一批单亲家庭、残疾人家庭、重大疾病患者家庭。在走访中,南京市秦淮区钟晓敏爱心工作室工作人员发现,很多家中对如何教育孩子,都有困惑。为了给洲泰社区的家长们赋能,金陵中学剑桥高一班、田家炳中学的8位家长挨个做了分享,把多年的育儿经验,毫无保留的做了介绍。

有妈妈分享,孩子在上幼儿园阶段,她做得最多的是花时间去陪伴孩子,同时注重培养孩子学习的良好习惯、带孩子做一些户外运动。

有妈妈分享,孩子在小学上的所有兴趣班都是自己挑选,她对孩子的要求是:学习过程认真,而且要持之以恒。此外,她要求孩子坚持良好的睡眠作息制度,配合老师,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此外就是多阅读。

还有妈妈分享,孩子上了初中后,很多学习习惯已经养成,这个时候她更多的是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把孩子当作朋友,多理解,多鼓励。培养孩子的健全的人格,鼓励孩子参加集体活动,增强集体荣誉感。还有父母针对孩子的具体情况,分享了一些个性化教育经验,包括一些失败的经验教训。

得知现场来的大哥哥、大姐姐都非常优秀,洲泰社区的小朋友一个个都变成了“小迷弟”“小迷妹”。他们纷纷问出了自己的疑惑,有的说自己英语不好,有的说自己不太会写作文等等。

大哥哥大姐姐们,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技巧,都分享给了弟弟妹妹们。不仅如此,他们还给每个弟弟妹妹送上了“学习大礼包”,包括书包、书籍、文具盒、水笔等文具。为了与小朋友们建立一个长期的联系,他们还事先准备了一张小卡片,上面不仅写上了自己的祝福,还留下了电话号码,方便与弟弟妹妹们“常联系”。

最后,一位爸爸给所有参加活动的孩子,送上了寄语:一个人,智力不是最重要的,比智力重要的是意志,比意志重要的是胸怀,比胸怀重要的是一个人的品德。他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好好学习,但同时希望家长们不要把学习成绩当作对孩子的唯一的评价,要多元看待孩子的成长和未来。(曹园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