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背街小巷整治 仙林城管在行动
2021-02-22 17:03:00  
1
听新闻

背街小巷往往不会被过多关注,时常被扣上“脏、乱、差”的帽子,为给周边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仙林街道城管科开展铭鸿路背街小巷集中整治行动。

铭鸿路地处中天铭廷和鸿雁名居小区之间,是两个小区居民出入的必经之路,全长虽然只有335米,但仍存在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乱停放、占道经营、乱张贴等问题。针对各种城市顽疾,仙林城管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在回归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管理轨道上,对难点、重点逐一突破,逐项落实。

整治中发现某超市装修时在门口违规设置广告,第一时间要求其拆除并告知店家按照规范对门头店招进行申请备案。店家予以配合,第一时间完成拆除工作。

近期路灯杆、道路指示牌上发现多处醒目的回收烟酒张贴,严重影响辖区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当日累计清理违法广告张贴20余处。据了解国家工商部门有明文规定,不允许私自回收香烟名酒,仙林城管已联系有关部门联合执法,对此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铭鸿路与鸿雁路交汇处时常有无证小吃摊出没,不仅影响交通,还存在食品卫生安全隐患,整治当日共驱离占道经营摊贩3处,暂扣电子秤1台。

铭鸿路为双向两股车道,违停车辆占道停放,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且造成交通拥堵。铭鸿路为城管贴单路段,当日违停贴单5张,驱离机动车3辆。

春节后,随着各企业单位复工复产,居民对于共享单车骑行需求增大,路面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越发凸显。整治行动中,仙林城管对停在划线区域以外的共享单车进行调度,规范停放到停车区域内,营造畅通有序的道路环境。

背街小巷虽然“背”且“小”,却是承载着市民“家门口的幸福”。仙林城管会努力攻克城市环境治理顽疾,在常态化守护背街小巷的美丽颜值的同时,留住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地方。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