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不“打烊” 南京特巡警守护平安
2021-02-18 20:44:00  
1
听新闻

2021年2月16日傍晚,夫子庙孔子主题文化馆门前一名女子向正在执勤的南京特巡警支队龙虎突击大队民警求助。女子情绪激动,带着哭腔说:“儿子不见了!”据民警了解得知,当时景区游客很多,女子低头看了会儿手机,等抬头发现没了孩子踪影。她焦急地在附近来回找了好几圈,都没找到。民警询问孩子的体貌特征后,把信息第一时间传达了现场指挥中心和附近执勤点位的民警。短短五分钟,在多位执勤民警齐心协力寻找下,母子俩又得以重聚。

看似不起眼的救助警情只是2021年春节期间南京特巡警支队的一则工作剪影,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的第一个春节,紧扣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等新情况新特点,南京特巡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厅、市局关于切实做好今年春节安保维稳工作系列部署要求,周密部署,强化督导,全警动员,扎实开展各项安保工作,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圆满完成安保任务。

春节期间,针对各景区景点的大量客流,特警支队牵头组织武警、消防等力量组成反恐单兵组,在夫子庙景区周边道路部署武装巡逻车,做好外围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南京特巡警支队武装巡逻力量在城市重点片区实行“守点、巡线、包面”,龙虎突击大队突击车组在重点目标布防,警务飞行大队出动警航直升机空中巡查重点景区、绕城公路、高速易堵节点。全市9个查报站合理安排勤务,加强24小时值守。全市特巡警条线加大对重点部位、主次干道的巡逻密度。主动与武警南京支队对接,加强公安武警联勤联巡。

2月11日至17日,全市武装巡逻累计共出动巡逻车2667车次、巡逻警力12789人次,其中支队武装巡逻车245车次、武装巡逻警力756人次;累计盘查可疑车辆685辆、可疑人员2.2万余人;出动R44、R22警用直升机5架次,6小时、28分钟,空巡通报拥堵警情6起。

此外,南京特巡警支队深入推进警务站接处警巡区合理划分和街面警情全接处工作。优化警务站接处警运行机制,加强对街面警情的快速、高效、高质量接处。加强对全市警务站接处警规范和勤务运行的监督检查,通过监控巡查、实地检查、车辆轨迹核查等方式,确保警务站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质态。在春节长假期间,警务站充分发挥窗口作用,积极服务人民群众,特别是对外地游客的咨询和求助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营造祥和有序的节日氛围,展现南京公安良好形象。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邵佳

通讯员 南特宣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