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就地过年 春节假期南京共出行1591.9万人次
2021-02-18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2月18日获悉,2021牛年春节假期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加之天气晴好,南京市民乘坐各种交通工具的出行人数同比有了大幅增加。春节假期7天南京共出行1591.9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121.09%。其中公共汽车共出行702.01万人,增长95.94%,地铁共出行约799.6万人,增长155.99%,有轨电车共出行3.9万人,增长113.27%,巡游出租车共出行65.4万人,增长101.35%,公共自行车租用量共20.99万人,增长39.23%。

春节假期南京公铁航共发送旅客41.19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下降72.29%。其中,公路发送旅客4.78万人次,下降74.86%;铁路发送旅客 29.05万人次,下降70.96%;民航发送旅客7.36万人次,下降75.14%;旅游包车0.74万人次,下降78.1%。

春节期间,南京交通部门做好春节期间运输组织保障,优化运力配置,发挥综合交通运输优势,畅通旅客出行,提升运输服务品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安全优质的运输服务保障。共出动执法人员651人次,执法车辆284台次,在南京站、南京南站、中央门、安德门、元通、中山陵海底世界,东沟停车场和下马坊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全天候巡查保障,有效维护了辖区内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市场的客货运秩序,无重大事件发生。

普通国省道路网保持了安全、有序、畅通良好运行态势,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大范围交通拥堵。2月17日上午,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南京交通执法人员巡查南京四桥高速南往北K25处时,发现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苏A轿车,车旁站着一名中年男子,执法人员停车前去查看了解情况,原来车辆左前轮爆胎,受到惊吓的驾驶员,因没带随车修理工具,无法及时更换轮胎,正一筹莫展。得知情况后,执法人员迅速摆放锥桶,设置安全警示区域,从巡查车上取出修理工具帮忙换胎,经过20分钟的努力,轮胎更换好了,驾驶员连忙说道:“幸好有你们帮忙,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南京交通部门还加强对重点船舶的安全检查,内河搜救中心值班室24小时值守,无水上事故和险情、警情发生,辖区水上交通安全保持持续稳定。对夫子庙、玄武湖等水上风景区加强了监控,未发现非载客船舶载客现象。经过细致排查,确保了节日期间水上旅游船舶安全适航,为群众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

记者芦艳 通讯员 宁交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