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万亩梅海人头攒动
2021-02-18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素有南京第一“梅海”之称的溧水傅家边梅花山万亩梅海次第绽放,梅山似雪,暗香浮动,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观赏踏青,溧水傅家边也因此成为新年以来江苏早春出游踏青最火的地方之一。

由于今年冬季温度整体偏高,雨水充沛,梅花花期较往年有所提前,特别是早梅开花速度加快,提前进入观赏期。

溧水梅花与众不同。溧水傅家边梅园是全省最大的乡村果梅园,被誉为“十里梅岭,万亩梅海”,拥有腊梅、玉蝶梅、朱砂梅、绿萼等130多个梅花品种。红妆淡抹的“宫粉梅”,状如游龙的“龙游梅”,萼似翡翠的“绿萼梅”、花如堆雪的“玉蝶梅”、胭脂点珠的“朱砂梅”等竞相绽放,煞是好看,整个花期将一直持续到3月中旬。同时,溧水是疫情低风险地区,位于长三角中心区域,是宁杭生态经济带上的重要城市,是郊区新城建设的最佳之地,也成了市民早春外出的首选之地。

到溧水赏梅还有 “附赠品”。除了赏梅,还可以到全省最大和最先进的高架草莓基地采摘红颜、白雪公主等最受追捧的莓果;到真正的农民自办民宿“山凹村”享受新型民宿的自在与放松,看乡村振兴的“美丽影子”;到遇园一览江南古民居群雕梁画栋、古色古香的“水墨画卷”。同时,梅花山位于国家森林公园无想山的山脉尽头,空气质量优良,山水天然组合,是全省风光最好的地方之一。

风景如画的山凹村

遇园

为了确保市民游客的健康安全,当地通过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提醒佩戴口罩等措施周密细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溧水;梅花山;踏青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