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母亲只顾看手机,一抬头孩子不见了……民警提醒外出游玩别分心
2021-02-17 09:46:00  
1
听新闻

2月16日傍晚5点左右,夫子庙孔子主题文化馆门前一女子向正在执勤的南京特警支队龙虎突击大队民警求助。

女子情绪激动,带着哭腔说:“我儿子不见了!”民警劝了五六分钟,她才冷静下来。女子说儿子喜欢热闹、玩心大,当时游客很多,她低头玩了会手机微信。一两分钟后,她抬起头发现孩子不见了,已经在周围来回找了好几圈,仍没有找到儿子。民警询问孩子的体貌特征后,把信息第一时间传达了现场指挥中心和附近执勤点位的民警。短短五分钟,多位执勤民警齐心协力在夫子庙天下文枢牌坊下发现了孩子。女子立刻跑去紧紧抱住孩子,并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警方提示:人流量多的地方,一定要保持孩子在视线范围内,要牵着孩子的手。出去游玩,给孩子身上装一张联系卡,写上孩子和家长姓名、联系方式、家庭住址。或者网上买个“防走失神器”,套在大人小孩的手腕间。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邵佳

通讯员 南特宣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