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闹市街头惊现“白马骑士” 民警:赶紧下马!
2021-02-16 20:53:00  
1
听新闻

2月16日17时许,南京特警支队武装巡逻二大队民警巡逻至中和路与平良大街路口时,突然发现一名男子身骑白马在等红绿灯过人行横道,等待期间白马时不时有闯红灯的倾向。民警觉察到交通安全隐患,遂立即下车了解情况。经了解,男子在油坊桥附近开了一家摄影工作室,白马是摄影道具的一部分,已经圈养了两三年,这会正准备将白马骑回工作室。民警考虑到马路上人员交织,车辆复杂,马匹易受惊吓,极易发生交通隐患,遂让男子赶紧下马,牵引马匹返回工作室。

民警提示:现行《道路安全法》并未明确禁止骑马上路,但考虑到城市道路车多、人多、噪声大、路况复杂,马匹极易受惊狂奔,冲撞行人及车辆,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侵害公民人身和财产权益,安全隐患较大。骑马或者携带动物通行发生交通事故的,当事人还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因此,不建议骑马上路!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邵佳

通讯员 南特宣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