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薪用心,溧水个性化留人促生产
2021-01-21 13: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街道补贴700元、公司再补1000元;每月增加最高800的全勤奖,还有每个小时16元的额外加班费;节前为员工家人送去一份春节大礼包……近日,溧水花式留员工的政策一出,赢来一片喝彩,不少员工主动表态过年不离宁,企业也在加紧备料,开足马力忙生产。

“回家是冒险,钱包还会扁,过年留溧水,亲情不会减”“今年过节不回家,待在溧水有钱花”“与其返乡隔离十四天,不如留下节省四五千”。在溧水东屏街道美高美新材料公司,这样的宣传横幅随处可见,既幽默诙谐又在情在理。为了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东屏街道推出了每人补贴700元的优惠政策,并优先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开放相关旅游景点。在此基础上,该企业再补贴1000元,员工共计可获1700元补贴。

真薪实意的挽留让不少外地员工打消回老家的念头,“本来回家路上也有风险,不如留下来,不出去添堵也不影响工作”,美高美新材料公司外贸业务员詹洪泰说,他已经跟家里人商量好了,等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后再找时间回去。据悉,该公司将在春节举行包饺子、吃年夜饭、看灯会等各式活动,让外地员工在溧水一样能感受到浓浓温情。该公司董事长助理唐普介绍,目前公司近80%的员工已经决定就地过年,接下来还将鼓励更多员工不离宁,同时,公司备好生产原料,新采购上千吨碳酸钙粉、PVC树脂粉等原材料。

和美高美一样,位于溧水经济开发区的欣旺达新能源公司在当地政府指导下推出颇具吸引力的“留人政策”。欣旺达招聘经理黄林武介绍,公司出台了加班费和全勤奖政策,除夕之前的五天和初四到初七这四天,正常上班的可以额外拿每小时16元的加班费;另外,还为今年1月到3月新增了500至800元的全勤奖,“这两项算下来,每个人可以多挣3240元。”离春节还有20多天,欣旺达的厂区里已有浓浓的新年氛围,到处挂满红灯笼,喜气洋洋。该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习方翔告诉记者,公司为每一位不回家过年的员工准备了一份春节大礼包,将在节前寄回员工老家。“想的很周到,很贴心,特殊时期我们都理解都支持。”家住河南的员工小陈说,他决定留在溧水过年。据了解,该公司共有员工1000余人,其中南京本地的占比15%左右,大部分员工来自苏北、安徽、河南、河北等地,目前,已有80%的员工决定留在溧水过年。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委市政府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要把好“十个关口”防控要点,企业管理关是关键一环,溧水区积极落实,鼓励以个性化措施留人,各镇街、各板块快速响应,陆续推出硬举措,在做好生产车间、办公区、宿舍、食堂、电梯间等公共区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同时,拿出个性化方案鼓励员工就地过节、在宁加班。(李立 沈科达 陈雅)

标签:员工;溧水;全勤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