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发布十类食品抽检结果
2021-01-21 10: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9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一批食品抽检结果。抽检对象为该局“2020年您最关心的食品监督抽查”网络投票活动中,排名前十的食用油、肉制品等。据统计,2020年共完成这十类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1193批次,不合格128批次,总体合格率98.86%,其中乳制品、粮食加工品、速冻面米食品、巧克力、果冻以及鲜食用菌5类食品未检出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这十类市民最关心的食用农产品包括食用油、肉制品、调味品、乳制品、饮料、速冻面米食品、膨化食品、糕点、糖果制品(巧克力、果冻)以及猪肉、芹菜、韭菜、牛羊肉等。从十类食品检出的不合格项目来看,普通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较为突出,占不合格项次的36.67%,其次是质量指标不达标和微生物污染问题,分别占不合格项次的33.33%和30.00%。

经统计,针对市级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级监管部门已督促下架49.57公斤,召回396.44公斤。对违法违规行为,全部依法处理。(通讯员 宁市轩 融媒体记者 杨欣 张安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