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各医疗机构实施“人物同防、医患同防”
2021-01-21 10: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工作人员在南京市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对自助取报告机进行消毒。

“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记者近日在秦淮区妇幼保健所看到,一楼大厅设立了“关口”,所有就诊者必须通过专门的体温检测门,工作人员一一检查进入者的“健康码”……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我市各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任务落实较好。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我市一直把院感防控作为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头等大事来抓。近期,我市加强了人员、物资、技术储备,特别是扩大采样人员的培训与储备,各区及各医疗机构均成立院感防控专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到疫情发生后快速激活指挥体系,并服从统一调度,积极迅速参与全市核酸检测工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市各医疗机构对进入医院所有人员进行测温验码,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深入询问流行病学史。严格落实标准预防,做到“一人一诊一室(间)”,避免人员聚集。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配备专用CT、DR等。病房管理上,严格陪护、探视制度,住院病人实施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鼓励实施视频探视。各医疗机构还加强环境、设施设备、物体表面清洁消毒,实行“人物同防、医患同防”。加强全员健康监测及环境监测,每日统计报告全系统工作人员发热情况,对医疗机构内不同岗位人员及环境按规定频次定期进行核酸检测。记者了解到,各医疗机构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全面自查,认真排查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改。

另外,我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门诊部等对新冠疫情发现报告意识不断提升,对发热、干咳、咽痛这些呼吸道症状病例的监测,发现发热等疑似病例2小时内报告。医务人员非必要不离宁,离宁必须经单位审批同意,回宁及时如实报告。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李花

通讯员 章琛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