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复明工程”帮特克斯县患者重见光明
2021-01-13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杜莹)6日,江宁医疗援疆公益项目——“明眸看百年”特克斯县白内障免费复明工程在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和伊犁州卫健委的支持下正式启动,复明工程将分批次为全县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让更多人得以重见光明。

据了解,该复明工程由江宁援疆组发起,特克斯县卫健委、特克斯县江宁人民医院负责前期筛查和就诊患者的康复理疗、跟踪随访工作,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张为中率江苏省援伊医疗团队及伊犁州友谊医院眼科专家主刀。复明工程采用先进的超声乳化手术方法,使用更高视觉质量的非球面晶体,让患者不但看得见,还要看得清楚、看得舒服。

特克斯县阔克苏乡阿克仓村22岁的回族小伙冶齐锐是首批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的患者之一。冶齐锐患有先天性白内障,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即使相隔一米,他也看不清对面是谁,视力的弱化也导致他初中毕业后一直没有就业。

幸运的是,冶齐锐等来了“明眸看百年”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工程。7日下午,江宁援疆组邀请的专家团队仅用了20分钟,就让冶齐锐的视力从原先的0.3恢复到0.8,重新看到了清晰的世界。

“我的姑夫有一辆车,开着车到处给别人拉货、挣钱,以后,我也去考一个驾照,再也不用羡慕他了。”回家路上,冶齐锐目不转睛地看着窗外沿途美景,谈及未来,他的言语中充满了信心。

记者获悉,该工程启动后,短短几天已吸引158人报名,截至目前,报名人员已筛查88人,符合手术条件的47人,剩余患者将在近期完成筛查,分批实施手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