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2020—2021)》出版发行
2021-01-12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2020—2021)》近日出版发行,并于昨天发放给参加2021年南京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为他们参政议政提供参考。《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2020—2021)》由南京市社科联(院)编撰,旨在对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和科学预测。自2006年首次编撰《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并向参加市两会的代表委员发放以来,其已成为趋势研判、决策咨询、热点分析、资政参考的社科品牌。

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南京市社科院院长曹劲松研究员表示,《蓝皮书(2020—2021)》面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新需求,科学研判,客观分析,正确认识南京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变化的新特征。坚持追踪前沿,注重选题创新,并从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角度,分析和总结了南京经济、社会、法治、文化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和问题,预测和展望了2021年和下一个五年的发展趋势和前景,提出了推动南京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

据介绍,《蓝皮书(2020—2021)》分综合篇和专题篇两个部分。综合篇以新形势下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汇集了对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战略构想和发展思路。既有对南京“美丽古都”建设内涵、意义与路径的分析,也从经济发展、绿色发展、文化发展、智能城市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等维度进行了总结与展望。专题篇分设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政治与法治、文化建设5个专题,力争全面呈现“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城市发展愿景下南京的新样貌。(融媒体记者宋广玉)

标签: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