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刑事发案总量连续5年下降
2021-01-05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日,南京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十大攻坚提升行动”进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等情况。会上介绍,去年该市道路运输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同比下降超过七成,连续7年现行命案全破,全市积案侦破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当前传统警务模式已无法应对时代的巨变,做好新形势下公安工作,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驱动力,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南京市副市长、省公安厅副厅长、南京市公安局局长常和平说,去年4月在南京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南京公安就提出“力争2022年基本建成符合南京实际的现代警务体系”的目标。经过近一年的探索实践,南京公安基本确立了具有南京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主体框架,改革带来的成效,正逐步显现。

交通秩序常态治理方面,以电动车驾驶人佩戴头盔为例,目前南京电动车头盔佩戴率超90%,去年道路运输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74.6%和70.2%。扫黑除恶收官攻坚战中,南京累计破获各类案件4000余起。去年全市刑事发案总量连续5年下降,连续攻克包括324南医大强奸杀人案在内的13起命案积案、抓获1998年长胜轮大劫案命案逃犯,全市积案侦破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方思伟 宁公宣)

标签:南京市;道路运输事故;电动车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