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将于3月14日开跑 赛事报名已启动
2020-12-29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28日,记者从溧水区获悉,2021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将于明年3月14日在无想山下鸣枪开跑,赛事报名现已启动,可通过赛事官网或官微进行线上报名。据了解,今年比赛在延续草莓补给这一大特色的同时,将首次引入“智慧赛事管理系统”,可实现赛事信息实时共享和互动,一部手机即可全方位了解参与赛事、玩转溧水。

(图为2019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赛)

本届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健康跑两个项目,赛事总规模为1.2万人,其中,半程和迷你健康跑均为6000人,比赛将于3月14日上午8点30分在国家级森林公园无想山下鸣枪开跑。据主办方介绍,作为该项赛事的一大特色,今年将延续“草莓补给”,让所有跑者“无限量”品尝全省最大草莓基地香甜可口的草莓。同时,比赛还将首次引入“智慧赛事管理系统”,通过智慧马拉松AI引擎、大数据分析、人脸识别、GPS跟踪等技术,可实现赛事信息实时共享,帮助布控赛道,便于交通安保、医疗急救做出快速反应,跑者也可以通过“智慧马拉松赛事助手小程序”实现点对点的实时互动,实现一部手机即可全方位的了解参与赛事、玩转溧水。

在配套活动方面,将组织开展“秦淮源头过大年”“南京溧水旅游推介会暨草莓梅花文化节”等多个溧马配套活动,参赛选手可领略当地秀山美水和风土人情;溧马吉祥物“草莓宝宝”将首次登场,与广大跑友们共同奔跑,后续更多草莓文创也将陆续上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跑者福利也较以往有了较大升级,赛事奖金将扩大到男女前50名,除了奖金外,半程男女前20名还将获得一张价值600-800元的溧水民宿体验券,半程男女21-50名可获咪豆音乐节的入场门票一张;所有半程参赛者可获赠“旅游年卡”,一年内可无限畅游周园、郭兴庄园、梦华苑等九大景区。

南京溧水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2021年是溧马举办的第六个年头。据溧水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赛事将充分融合溧水文化和旅游资源,继续强化“草莓”和“生态”两大特色,深度挖掘“马拉松+文化+旅游”的新形式,让广大跑者拥有更新颖和丰富的参赛体验。(李立 陈雅)

标签:溧水;赛事;草莓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