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末迎考试 高校出招为考研考生减压
2020-12-25 10:24:16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谈洁 赵静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 (融媒体记者 谈洁 实习生 赵静)减压玩偶、神秘“福袋”……本周末将迎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各大高校纷纷策划了不同的有趣活动,为即将奔赴考场的学生减压,并加油助威。
  南京邮电大学的南邮爱心社团“爱·服务学生社团”组织举办了一场“邮爱无压力”考研减压活动,参与者可以捏干脆面或是气泡膜,进行一下小小的发泄;在明信片上写下祝福,再取走其他人的明信片,传递祝福;在白布上随意涂鸦或写下鼓励的话语,用画笔释放心灵等。
  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的3位院领导为给考研学子加油慰问,特别打扮成3个小熊玩偶,走进考研教室与学生们互动。“小熊”跟同学们握手、拥抱,给大家加油鼓劲儿,憨态可掬的形象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揭开头套时,全场欢呼了起来,平日严肃的老师们不顾形象只为博同学们一乐,大家又惊喜又感动。理学院副院长刘胜利教授还给学生发放了加油慰问礼包。礼包中有一套喜气洋洋的红色文具,有象征着“苹苹”安安、心想事“橙”的苹果和橙子,有为考试补充能量的四块德芙巧克力,祝福考研学子们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南京林业大学派发了3000份神秘“福袋”给全校备考同学。“福袋”里面主要装的是为考生们贴心准备的考试文具:两支黑色中性笔和笔芯、一支涂卡铅笔和笔芯,每支笔的笔杆上都印有祝福语。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每个“福袋”里还备有一只独立包装的口罩。“福袋”的封面印着南京林业大学的校名和校徽,以及“扬帆起航,不负青春”等暖心激励的话语。

标签:考研;减压;考试;考生;高校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