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妃甸战队斩获首届和平精英高校赛冠军,年轻派对打造学子展示舞台
2020-12-21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19日,首届和平精英高校赛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从九大赛区、937所高校中脱颖而出的20支高校战队切入了“决赛圈”,在南京市江宁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了5轮激烈的对决。最终,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战队(下称曹妃甸战队)成为了首个和平精英高校赛全国总冠军。

贴合“进圈”信号,首届和平精英高校赛落地南京

本次和平精英高校赛落地南京,南京市江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富受邀出席并发表了讲话,他提到:“经过时间的积累和市场的磨砺,电竞早已从活跃在网吧的“亚文化小圈”,逐步走向正规化、市场化的“国际大圈”。就在前几天,电子竞技被确定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是一个信号,足够凸显电子竞技的市场活力和时代生命力。为顺应发展大势,落实市政府关于支持电竞产业发展的指导精神,江宁高新区跨界进取、主动作为,联合腾讯公司,共同举办了本次首届和平精英高校赛全国总决赛。这次合作不是偶然,实属必然”。

随后进行的和平精英高校赛全国总决赛进圈仪式上,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熊伟,江苏省电竞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焕志等领导,携手腾讯互动娱乐市场总监、PEL联盟联席主席廖侃,腾讯互动娱乐推广策划中心总监罗林,腾讯互动娱乐和平精英电竞业务负责人许倬尔,腾讯互动娱乐南方大区市场负责人张凯等人共同上台摁下了启动按钮。

“学院派”战术竞技盛宴 曹妃甸战队捧得最终冠军

随着炫丽的AR特效开场和轻松愉快的高校师生娱乐表演赛后,20支进入决赛圈的高校队伍,向着首届和平精英高校赛最高荣誉发起了冲击,在历经5轮正赛后,曹妃甸战队凭借着优异的表现成功拿下冠军,斩获首届和平精英高校赛全国总决赛最高荣誉。

赛后颁奖环节上,腾讯互动娱乐市场总监、PEL联盟联席主席廖侃为冠军战队曹妃甸战队颁发了代表最高荣誉的奖杯及奖金板,江苏省电竞协会副会长王宁邦、腾讯互动娱乐推广策划中心总监罗林则分别为亚军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天信院”战队、季军大连理工大学“DUT”战队颁发了对应奖项。

赛场内外多维度参与 莘莘学子才华尽显

本届和平精英高校赛共吸引了937所高校的学生报名参加,覆盖28个省市地区,除了正式的比赛之外,万千学子们也充分发挥自己学术积累与天赋,在和平精英高校赛的舞台展示自己的才华。

早在和平精英高校赛总决赛举办前夕,就有来自南京八大头部院校系的学生,携手创作了结合专业深度的八大特色主题空投箱,并将其投放在八所高校内,为全国总决赛加油助威。总决赛现场,极具南京区域特色的空投箱也从各大高校“启程”空降江宁体育中心决赛现场,开启和平精英高校赛总决赛征程。

来到总决赛当天,穿插在正赛之余,来自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团的30名学生表演了原创的小白裙加油进圈舞《winner winner》,南京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则奏响了曼妙的乐章,60人乐团共同演绎和平精英大师音乐《精英之战》及《和平使者》。

总决赛会场外,更有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等八大美院联合举办的和平精英共创设计展,诸多优秀的学生作品在此迎接着所有观众的“检阅”,里面或许就隐藏着未来艺术之星的早期作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曹妃甸战队同学们捧起的代表着和平精英高校赛最高荣誉的奖杯,同样出自一群学子之手——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设计完成。自己设计的奖杯能吸引全国热爱和平精英的学子目光,对于完成它的同学而言,也是很好的鼓励与肯定。

轻竞技重参与 和平精英高校赛“搭建”才华舞台

回顾和平精英高校赛的征程,自赛事启动伊始,轻竞技、重参与的赛事定位便一直贯穿其中。作为一个年轻潮流的大众赛事,除了竞技属性之外,和平精英高校赛一直力争给全国范围内的学子们创造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让他们的天赋、学术积累能够在赛事中发光发热。

纵观本次在和平精英高校赛总决赛舞台亮相的学生创作元素,亦或是此前高校赛大区赛线下淘汰赛阶段联合中央音乐学院流行乐团打造和平精英电竞音乐会,携手广州美术学院共创和平精英主题艺术展的举动,无不彰显着和平精英高校赛贴近年轻受众,打造学子展示舞台的决心;与此同时,充满才华的学生作品反馈也让首届和平精英高校赛在落地过程中,收获了一个又一个记忆深刻的优秀作品。

首届和平精英高校赛已经落下了帷幕,这场吸引了全国各地学子参与的赛事,为战术竞技类项目的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低参赛门槛却有着高舞台标准的体验机会。赛场内外,学子们发挥着自己的竞技实力,挥洒着创作才华,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电竞社会实践。信号永不停歇,学业、生活中总有新的挑战等待着他们。希望参加和平精英高校赛积累下的“进圈”经验,将陪伴他们,奔赴一个又一个全新的赛场。(张海洋 张保晴)

标签:和平精英;精英;高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