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区谷里街道双塘村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工作
2020-12-21 1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村委会班子”,“农村强不强,还得看顶梁”……一句句耳熟能详的话语既道出了党员及党组织在农村工作中的重要性,同时又折射出村级两委换届中选好一个班子、带富一个村子的重要性。12月20日上午,南京谷里街道双塘村作为江宁区试点村(社区)进行两委换届选举,街道驻村领导钱鹏辉(谷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光荣(街道二级调研员),街道驻村部门人武部副部长怀国利以及街道组织委员姚小俊、街道纪委书记余俊到会指导,双塘村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街道其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现场观摩。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开始,双塘村上届党组织书记翟昊作五年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就和不足之处,全体党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会议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江宁区《关于认真做好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规定和程序,审议通过了《党员大会议程》、《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双塘村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与会党员以差额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张菲、郑川、金远明、赵连芸、翟昊五名同志组成新一届村党委委员;选举朱光明、许维红、杨斌、金正林、赵连芸为新一届村纪委委员。

新一届村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翟昊同志为新一届村党委书记,金远明和赵连芸为副书记;新一届纪委委员召开第一次会议选取赵连芸为新一届村纪委书记。会议上,双塘村党委书记翟昊同志、纪委书记赵连芸同志分别代表新一届班子亮出干事承诺。

整个选举过程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规定步骤不减少,包含了通过党员大会议程、上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召开召集人会议、分组讨论、召开村党组织委员会议、组织选举等13个议程,各项议程有序进行,保证了选举的公开、公平、公正。

换届完成后,双塘村委员会班子结构更加优化。今年70岁的党员刘义明用手机拍下选举榜单,然后再放大查看,他说:“我们就是想选个好帮子,为百姓服务,把村子建设得更好,这样老百姓享福。现在领导帮子都年轻化了,既有上一届帮子的老成员,又有新面孔,这样配比很合理,自己很满意。”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双塘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成功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此次双塘村党组织换届党员大会在前期筹备中成立换届工作选举专班、指导小组,建立选举助理制度。双塘村共有党员135名,其中,支部书记4名,每个支部书记均配有3名选举助理,每个助理协助10至20名党员,确定了选举助理的主要职责,协助联络党员,确保党员到会率;协助上门宣传,确保规范选举;协助大会服务,确保选票有效;协助组织就坐,确保严肃纪律;在选举大会中真正做到“四协助,四确保”。

双糖村党组织换届创新制度给其他村(社区)形成示范。谷里街道将继续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部署、高标准推动,抓实抓细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换届工作高质量开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