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盘城全力护航社区“两委”换届
2020-12-21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盘城街道纪工委紧盯换届纪律,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有序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抓早抓小,打好“预防针”。街道纪工委深入社区,和社区书记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通过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等方式,前移纪律监督关口,引导其正确面对社区换届,自觉接受党员、群众及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同时以“十个严禁”为主题设计画报,通过以漫话纪,在各社区、村组宣传栏进行张贴,广泛宣传换届纪律。

严格审核,把好“廉洁关”。认真做好社区党组织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廉政意见回复工作,聚焦审核关键要素,是否有信访举报反映和初核问题线索,是否违反党风政风和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是否存在立案审查情况,是否受到党政纪处分等,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向组织部门回复考察对象党风廉政情况,切实防止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

强化监督,筑牢“防火墙”。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向全街党员、群众公布换届期间问题线索受理邮箱和举报电话,对反映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突出问题的举报限时办理,全面落实“一案双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精准发力、快查快结,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提高换届纪律执行力和震慑力。(郝田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